香港新浪網MySinaBlog 精選話題工具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黑冇事 | 19th Feb 2008 | 新聞 | (1210 Reads)

「香港人真的有點法西斯」,很久以前在一個演講中聽過這句話,此言非虛也! 

我的私人客物件被盜竊了,資料被賊人分了,我應該向警方交代,道義上或應向受影響的客致歉交代,但我為甚麽要向「公眾」交代?交代甚麽呢? 

1. 「干卿底事」? 

筆者認為作為成年人,關了房門幹甚麽、和多少人幹、用甚麽工具玩具;管他真心相愛也好、濫交以女人來作勝利品來炫耀也好、自戀變態也好、one-night-stand也好、為錢為名為拍戲也好、只要你情我願及沒有涉及威逼或犯法,既屬他人私隱,則沒有所謂對與不對,也沒有所謂道德與不道德! 

自拍者沒有所謂道德不道德,傳閱者也沒有所謂道德不道德,只有偷相上載者才算是不道德。 

用道德來遣責他人其實是十分危險的,因為道德並沒有一套客觀及放諸四海皆通的標準。 

2. 香港悲哀論:

如果除了遣責偷相上載者外,連看相的人也是不道德的話,則這是非常保守及傳統的道德標準。按這個標準,則自拍的濫交者更不道德,沒有理由不予遣責(講者包二奶也極不道德,沒有理由不予遣責) 

戴安娜曾在健身室被偷拍,相片在雜誌上刊登,沒有人說買雜誌看的英國人不道德,也沒有人說這是英國的悲哀。 

「藝人是青少年偶像,其行為會影響下一代」、「映埋呢d 相教壞細佬」:

如果是自拍者主動刻意外洩相片則可以說得通,但如果是被盜竊及非自願的外洩,則此指控不成立。 你頂多怪責當事人沒有好好保管自己的私人物品,僅此而已。 真正教壞細佬的並非自拍的偶像,而是一眾八掛又假道學兼無知(一邊罵一邊下載)judgmental、不懂性教育又嚷著要改革性教育的父母及教育界,以及趁火打劫發了一大筆新年財的報章傳媒! 

3. 藝人 

移花接木?「疑似」? 

「你認為相片是真是假」? …….沒有一個藝人肯/敢答。 

「你認為身為公眾人物言行是否應該檢點一些」?…….依然沒有一個藝人肯/敢答。 

// http://opinion.atnext.com/viewArticle.php?iss_id=20080203&art_id=10722535&fid=214// 

這算甚麽態度? 

// BoBo o地當 // 

你焉知道其他的女角與男事主當時不是情侶?是不是情侶有甚麽關係? 

// private // 

濫交不對干卿底事? 

校長叫人不要下載那些相片?他看過了沒有?那他是怎樣看到那些相片的呢?他下載了、看完後就叫別人不要下載? 

藝人被偷拍便群起聲討,藝人玩自拍則群起封咀? 

自打嘴巴、愈描愈黑,一塌糊塗,簡直不知所謂!

 4. 虛偽? 

//8/29/2006……而演藝界昨日發起聲討大會,譴責《壹本便利》偷拍並刊登女藝人更衣的照片,過百名演藝界人士、婦女團體與立法會議員亦出席支持。鍾欣桐在會上表示,今次事件令她受到很大困擾,亦嚴重損害她一直努力建立的形象,令她不知怎樣面對支持者:「這件事影響我的形象,如果我見到小朋友,我都不知怎面對他們。這件事令全世界都知道我被人偷拍。」……http://www.epochtimes.com/b5/6/8/29/n1436960.htm// 

一個女人自願和情人造愛時七情上面、甚麽都做足做齊,那麽被人偷影換衫時就不可以覺得委屈而哭嗎? 

//[2007-06-02]……陳冠希在台灣宣傳新歌《記得我嗎?》時,言語間暗「寸」舊公司英皇的藝人無腦,此事觸怒英皇,已向陳冠希發出律師信追究,前晚英皇為今年力捧的兩位新人洪卓立和鍾舒漫舉行音樂會時,公司上下均提醒這兩位新人不要忘本,做人要懂得飲水思源,這番說話像是要對陳冠希作出「回禮」。據陳冠希解釋是語言上出現誤會導致。……曾經與陳冠希傳過緋聞的阿嬌則表示同陳冠希不相熟,就連電話號碼都沒有,若然他的國語不好,便應該將之學好,阿嬌的說話像是要跟陳冠希劃清界線……. http://paper.wenweipo.com/2007/06/02/EN0706020006.htm // 

相熟又如何?女人不能有自已的性慾嗎? 

//20071122 港星鍾欣桐(阿嬌)在中視新戲《浣花洗劍錄》中,遭親人與青梅竹馬的男友背叛,真實生活中,阿嬌也曾因男友和知心姊妹淘劈腿導致感情受傷,所以拍片時,她見謝霆鋒和張柏芝玩親親,不但不受感染,還大罵:「噁心」。http://yule.sohu.com/20071122/n253403157.shtml// 

見別人親親和與自己情人親親是兩碼子的事。 

//在新片《公主復仇記》中,阿嬌被前男友吳彥祖將其裸照放在了網上。阿嬌說﹕現實生活中我才沒這麼笨,喜歡這種男人。我更不會胡亂與男人拍裸照。現實生活中,我肯定不會戀上這類型的花花公子。// 

明知自己做不到而說能夠做到為虛偽,以為自己能做到但其實做不到(如女友年年嚷著要減肥)為錯判形勢或高估自己,但未必就是虛偽。 

藝人是演戲的,對他們有過高的期望是閣下太傻太天真了! 

5.  19人還是60人?6個還是7個? 

亞一講錯,找亞三來「補鑊」,那應該信亞一所說的好還是信亞三所說的好?

//警 務 處 助 理 處 長 ( 刑 事 ) 黃 福 全 前 日 在 記 者 會 上 「 大 膽 披 露 」 商 業 罪 案 調 查 科 技 罪 案 組 「 來 來 去 去 得 19 人 查 案 」 , 力 證 警 方 沒 動 用 過 多 警 力 偵 查 今 次 互 聯 網 流 傳 疑 似 藝 人 淫 照 風 暴 。……當 時 黃 質 問 主 持 : 「 我 唔 知 你  知 唔 知 , 科 技 罪 案 組 只 係 得 19 位 同 事 。 」//

//  面對今日網絡貫通全球的環境,資訊科技罪行瞬間便能跨境越界,入侵世界各地。要有效打擊這類罪行,香港警隊已聯同本地銀行界及海外執法機關,透過跨界別的相互合作,發展一個「二十四小時監察系統」。年內,商業罪案調查科轄下的科技罪案組獲增撥資源及擴展編制至60人。同年九月,該組的電腦法理鑑證所開始全面運作,可更有效處理及蒐集經由獨立個人電腦或大型電腦網絡檢取的數碼證據,以應付在傳統刑事案件的調查工作中,持續上升借助電腦法理鑑證及重取數碼的支援需求,年內共有超過300部電腦曾接受檢驗。http://www.police.gov.hk/review/2002/html/text/t_c_operations.htm//

究竟是19人還是60人?

//助理 警 務 處 長 ( 刑 事 ) 黃 福 全 較 早 前 在 記 者 會 上 聲 稱 該 批 淫 照 只 涉 及 六 名 女 士 。奇 拿 昨 日 發 放 第七 名 女 角 的 淫 照 , 猶 如 摑 警 方 一 巴 掌 。 消 息 人 士 昨 承 認 , 當 日 點 算 時 確 有 「 搞 錯 」 , 1,300 張 淫 照 應 涉 及 七 名 女 士 , 「 由 於 有 部 份 檔 案 好 模 糊 , 初 時 將其 中 兩 個 女 仔 當  係 同 一 個 人 」 。 //

19(60)位探員同時認錯? 

而認錯的剛巧又是名人的姪女? 

(注:筆者看過那第七名女士的相片,無論怎樣看都不會把她當成是其他女事主)。

6. 如何籍此機遇教育好下一代? 

聽來聽去就只是「要小心保護自己身體」、「要為自己的行為付責」、「不要像他們一樣影這些相」、「不要濫交」等。

這就是香港所謂的性教育?難怪如此一事在香港居然可以上十多天的報章頭條! 

根本不是這個問題,自拍性事作留念自娛,正如旅行時拍照或婦女生產時攝錄留念一樣,又正如口交肛交手淫或多過一個伴侶一樣,這些「本質上」都是沒有對與錯的(當然不要隨便拍照,若要自拍也要小心保管,例如放在「手指」,用壓縮檔以密碼加密等),其實在外國很多名人名模都曾自拍過裸照或春宮片留念(Pamela Anderson, Paris Hilton, Mandonna, 史泰龍等),有甚麽大不了?你有沒有見過FBI要透過國際刑警找發放源頭?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美國或法國,根本不會引來如此局面,多數只會不了了之。 

性行為是情感的表達的一種方式而已,重點在於「尊重」(尊重私隱、對方感受及意願也是尊重的一部分),在負責任、安全及不影響他人的情下得到最大的歡愉,性行為是沒有甚麽固定的模式的,也不應和道德掛鉤。 

「小心」是需要的,但一味對青少年說不要幹這不要幹那,根本無補於事。 

全盤失敗的性教育、長期的性抑壓、對演藝人私生活極度好奇及有過份天真兼不切實際的期望,一次人為意外,令警方束手無策的「奇拿」出現、混亂的淫審法例及混賬的警察執法,一大堆顛倒黑白的宗教人仕、名人政客你一言我一語、更大堆一直「冇黃管」、「欺藝人富貴厭藝人多女人」的網民乘機起哄發難、道德重整會家長教師邊看邊罵,再加上傳媒大肆炒作,造就了一個香港史無前例的大亂局,進而演變成為一件國際事件。 

如斯反智,有普選也未必是一件好事。 

香港人,真的令人哭笑不得,活在香港只能自求多福。


[1]

哈哈,香港人又共產又法西斯,勁呀~~~


[引用] | 作者 劍茗 | 20th Feb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2] Re: 劍茗
劍茗 :
哈哈,香港人又共產又法西斯,勁呀~~~

^^

The following is a good article.

http://www.mingpaonews.com/20080219/faa1.htm

//吳敏倫﹕從照事件學習性權
性私隱權、性安全權

......
未得對方同意,把他人的性生活活動公開展示,即使是合成的假相片,也是一種調戲侵犯,損及個人性私隱及性安全權,暴力地侵犯人的性尊嚴和性健康,是必須受鞭撻的。

性歡娛權

在不損及局外人的情下,人人有自由用自己及其性伴所喜歡的方式去進行性行為,無論如何暴露、用什麼體位、是否口交或自拍、與對方關係如何、是婚前還是婚後、是否「純情玉女」、「狀甚享受」……等等,外人都無權置喙。使用低貶或侮辱詞句去描寫或批評他人的私底性行為,也是一種性侵犯。

性對象權

在不損及局外人的情下,人人亦有權選擇與誰或多少人為自己的性伴侶。不能簡單地在資料未足之前便論斷他人是否濫交。多伴侶不等於濫交,一生只有一個性伴侶也可以是濫交,人亦有濫交的自由。同樣,與多人同時分享一個性伴侶亦不是可恥。

性自娛權

屬性歡娛權的一部分,即在不損及局外人的情下,人人有權用自己喜歡的個人方式去滿足其性需要,包括自慰、使用性媒體、性器具、性幻想等。用任何方法低貶、排斥、恐嚇、誤導,或以主觀標準訂立媒體分級、法律條文等去壓制此權利,或在性媒體擁有和性思想自由上製造不必要困難者,都是性侵犯。其實,保障媒體資訊擁有和思想自由權的重要性,香港人在討論「23條」時應該已很熟悉。

......

此所以文明社會都有年期愈來愈長的強制免費教育政策。可惜在香港,此政策未能貫徹到性教育上,只由最大聲、最有權力或最敢於濫用權力(如檢控權、投訴權)者來亂指無遺,可悲的是,這些人大多未受過專業性教育訓練,只曉得用一些簡化、過時或自己也一知半解的理念或技巧(如潔身自愛、思想強姦、非禮勿視、同理心等等)來應付現代的複雜性現象,比沒有性教育更慘不忍睹。

以上及還有一些其他的性權概念,已在國際訂立及存在了至少十多年,並得到普遍認同為促進人類性健康和性幸福的必要基礎,現時已登錄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官方網頁。香港人的表現,若非自以為更聰明,有心要和這些概念鬥氣走相反路,便是極度落後無知。

其實,在現今萬事以加速度變化發展的世界,想做「世界大都會」,僅能追上時代已不足夠,而是要能先知先覺,為未來作好準備。

以現時資訊科技和互聯網發展的趨勢看來,不需很久,要維持個人私隱,將會艱難到近乎不可能,而且代價奇高,能夠把個人私隱減至最少,也不怕它被公開,方為上策,且,若人人可以光明磊落,事無不可對人言,這世界不是更平和更安全嗎?而在性方面,很多所謂私隱,無非是性無知和性神秘所造成的後果,其實是很不必要或至少不那麼嚴重的,能得保固好,但若意外或給壞人公開了,能用平常心對待,不視之為天塌下來,那才是一個有資格擁抱光輝未來的性文明社會。

作者是香港性教育會副會長、香港大學家庭研究院副總監
//


[引用] | 作者 黑冇事 | 20th Feb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3]

黑兄好,剛回港幾天,現在才來拜年,祝萬事勝意,身體健康!

總覺得香港人就像在亨受著嘉年華會似的。
很細膩的評論,帶點冷,有別於熱昏。確有一手。


[引用] | 作者 豉油撈飯 | 21st Feb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4] Re: 豉油撈飯
豉油撈飯 :
黑兄好,剛回港幾天,現在才來拜年,祝萬事勝意,身體健康!
總覺得香港人就像在亨受著嘉年華會似的。很細膩的評論,帶點冷,有別於熱昏。確有一手。

太客氣了。

基本上我比較buy吳敏倫及何式凝那一套。

何為玉女?何為純情?
原來就是沒有性慾、沒有性主體(沒有話事權、享受權,口交享受、拍照留念就是不對不自愛)、沒有性行為的,在陽具中心及男權世界下的男性的「無性」附屬品!

以下一扁篇文章巴也極有趣,發人深省:

//
http://www.inmediahk.net/public/article?item_id=303610

我的身體我來拍 女性情色自主的論述與示範 by lian
原載二月十八日《明報》世紀版

......
標榜「純情」的玉女文化在香港是多麼深入民心,以致「純情」姑娘的生榮衰滅能成為社會事件,人們津津有味談幾個星期。玉女必須美麗而純情,缺一不可。人們深深崇拜著她們,視之為女性的典範。當純情的印象爆破,人們又爭先恐後,一睹所謂淫照一貌,以滿足他們的腦袋裏,對玉女壓抑以久的性幻想,或表達市民對玉女「真我」的知情權。她們不是「假純情」,而是跟從純情的辨證邏輯。成功的純情玉女必須是一條漂亮而脆弱的T-Back,卻不知道自己是一條T-Back。它把陰部緊緊密封,卻更強調其陰部了。

就如日本美少女藝人文化,香港的「玉女」文化也是看中男性消費者的「洛麗塔情意結」(Lolita Complex)。明明她們二十有多了,卻表現得像個初中生,穿著中學校服在螢光幕上載歌載舞,作出嬌滴滴的聲調,表現對性知識的無知,又似乎「不察覺」自己的外形、衣著等等有多吸引男性的慾望。如此,男性便可以在安全範圍欲望她們,因為她們既是可欲的,卻是無欲的。湯禎兆分析港日美少女現象的時候又提到,香港的「玉女」雖然有參考日本「美少女」的成分,但比起日本美少女的多變形象和勇於求變,香港的玉女往往局限於純情形象上大造文章。因此,「純情」更是香港玉女的頭號資本,必須重重投資,不能失手。
 
純情玉女一旦「失手」,便會有「一群被欺騙的家長」,傷心地哭訴,他們「天真得以為她們是天使了」。然而,究竟純情是什麼呢?例如,Twins算不算很純情呢?她們會和父母對質,「同學愛新鮮,戀愛大過天」,也會串老師,「先生早,校長早,誰共我研討展開初戀的態度?」現實上,如果出現這樣的女兒和學生,恐怕會被師長視為頑劣的搞事分子,被同輩視為反叛的鬥爭英雄。可是,流行文化工業打造性格巨星的厲害,在於它能塑造與年青人心態相似、稍稍不滿現狀並「勇於對抗」的偶像之餘,又不會太偏離成年人的道統正軌。記緊,Twins和其他玉女們,到了二十六七歲,暗戀過、痛愛過、苦戀過、失戀過、酷愛過之後,性慾仍然完全沒有發育,所以她們只會追求戀愛自由,不會(「不懂」?)追求性愛自由。談些少戀愛,談更多未來,永不會做愛,就是純情玉女的本質。

  說白了,純情玉女被揭發做過的事情,和家長製造天使般的孩子的過程沒有兩樣,分別在於前者被公開影像記錄而後者沒有(或沒被公開)。而其影像記錄的公開代表T-Back被撕破了 - 她們竟然有陰毛、還會出水?怎麼可能?於是,有些開明人士走出來說,做愛是可以,但別拍照!其邏輯與父母教導子女的進食態度相似 - 唔准攞食物整眼耳口鼻,快D食咗佢!

  做愛也是一樣,只能這樣做,不能那樣做,背後還要有愛,最好是山盟海誓的愛,一生一個的愛。至於「看」,是千等萬等下流的事情,是賤男所為,把一個又一個美女盡情糟蹋,事後留影作為戰利品,使她們都很可憐。所以,純情玉女不做愛不自拍;普通女人只做愛不自拍;又做愛又自拍的,應該是壞女人了。不知怎的,世間壞女人卻有很多。有一個網頁向女人徴求性高潮臉容自拍照。真的有不少女人,不知醜的,一手拿著照相機,一手忙碌著,等待歷史時刻來臨,按下快門,然後公緒同好。奇就奇在,為什麼會有女人這麼不知醜?
  
  不知醜的愛自拍女人除了喜歡做,還喜歡看,看自己,看他,看她,或者看她們,他們。她們看見自己的身體扭動、顫抖,與對方四肢交疊的情狀,身體各部位時而顯露時而隱藏、種種體液的流動結合、表情和氣色的轉變,會更為興奮。她們大概覺得鏡子很好但是還不夠。她們需要自己拿起照相機,自己選擇適合的角度、光暗、表情和姿勢,記錄,回味,反覆研習。按下快門的一刻,就是選擇記錄她的歷史時刻,她的存在、觸碰、感受、姿態和故事。做和看對她們來說本是一體,兩者結合為複雜的快感,就如人們上餐館吃東西,喜歡食物漂漂亮亮擺在碟上一般。

  說到女性自拍,除了是沉醉在美妙的自我情色(self-erotic)、作出成為性愛主體的努力之外,也是蕩氣浩然的工程吧。至七十年代起,一些女性主義藝術家搜索女神文化、反思社會的性別關係、以及藝術史千百年來,以男性藝術家為權威,凝視、審查和規管女性裸體以達到「完美的藝術形式」。有些女人選擇以自身的身體,有時是裸體,介入藝術品中,主體與客體、內容和形式的複雜關係。巴西的Tania Bruguera把自己的裸體和動物的生肉橫陳,張開口,好像要吃掉肉的樣子,表達身體對自由的掙扎、國族和性別的壓抑。Elinor Carucci則特好拍攝她和一家的身體,老老嫩嫩的身體,是日常生活,也是生老病死的濟濟一堂。Renee Cox說個人就是政治,斗膽以自己的裸體取代《最後的晚餐》的耶穌,拿著鞭子扮演馬內(Manet)的Olympia,表達黑人女人的性態。英國的Jemima Stehli索性把男性藝評人請到她的工作室,在他們面前脫衣並拍下脫衣過程的照片,記錄他們詫異的反應。Malerie Marder和妹妹坐在一起拍裸照,逼使我們反省家人關係的界限。韓國的Nikki S. Lee進入脫衣舞館,和舞孃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一起拍照。若你說自己不是藝術家,沒有想過要鬥爭什麼、對抗什麼,只是想狂喜或悲傷或平靜的時候拍下自己,穿衣或裸體,性愛或不性愛,使使樂子,表達自己很性感,這也沒有什麼不好 - 反正已經有很多女人在快快樂樂的做了,還放上網和人交流。

劉小楓在《沉身的肉身》中,提到《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裏的薩賓娜「從鏡子裏看到自己自慰時的亢奮,就不能說是不道德的。這是身體的自在感覺,為此感覺不自在,就是媚俗作態。」

......//


[引用] | 作者 黑冇事 | 21st Feb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5]

其實呢種現象古來有之﹐就係村口三姑六破圍埋講人是非﹐然後捉D“姦夫淫婦”去浸豬籠﹐而家只係進化成無浸豬籠﹐只有講是講非0者。

文少
[引用] | 作者 文少 | 8th Mar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6] Re: 文少
文少 :
其實呢種現象古來有之﹐就係村口三姑六破圍埋講人是非﹐然後捉D“姦夫淫婦”去浸豬籠﹐而家只係進化成無浸豬籠﹐只有講是講非0者。

是否真的「進化」了有點值得商榷! ^+++^


[引用] | 作者 黑冇事 | 10th Mar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7]

唔洗死人﹐就係進化囉。

文少
[引用] | 作者 文少 | 11th Mar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

[8] Re: 文少
文少 :
唔洗死人﹐就係進化囉。

Oh I see. ^^


[引用] | 作者 黑冇事 | 11th Mar 2008 | [舉報垃圾留言]